才艺秀东方网----是才艺秀东方栏目官方网站!

工作人员名单 报名/会员申报 证件查询 作品定制 东方才艺人才库
站快讯:

徐州泉山公安打造百姓身边的户政“阳光窗口”

来源:中国文化名家艺术网    作者:    人气:2021-04-18 10:48:51    发布时间:2021-04-18 10:48:51

 

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举措,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群众需求,聚力打造百姓身边的“阳光窗口”,通过制定完善户政业务标准规范体系,落实“一次办好”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管理,创新便民惠民服务机制,提升窗口民警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让“阳光窗口”成为泉山公安的新名片,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精准服务,让群众更顺心

行政服务中心启用以来,徐州市设区的身份证业务、江苏省内身份证业务以及全国异地身份证业务全部可以在该中心直接办理,实行“受理+审批”一窗办理,实现了集受理、拍照、审批一条龙、 一站式的服务模式。该中心设置自助服务区、等候休息区、业务受理区、便民服务区、普法宣传区等功能区域,配置了自主叫号机、咨询服务台、填表桌椅、申请样表、便民服务卡展架等,新装了身份证满意自主拍设备、户政综合服务核验系统和临时身份证制证机,方便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兑现了“立等可取、不跑二趟”的服务承诺。

3月20日,一对年龄70多岁的老夫妻急匆匆的走进行政服务中心十号窗口,因身份证丢失,又急于坐第二天的火车去看在部队服役的孙子,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的业务。“针对您这种特殊情况,我们可以开辟绿色通道,保证今天就让您二位领到临时证!”负责接待着二位老人的户政民警马静说。经过核验身份、拍照、挂失、采集指纹等操作,二位老人的所有身份证手续均办理完毕。中心立即进行审核通过,终于在中午下班30分钟的时候,两位老人拿到了临时身份证。老人激动的对马警官竖起了大拇指,并一再说:“等我从孙子部队回来,一定给你送个锦旗,小马同志!”

高效服务,让群众更省心

泉山公安行政服务中心坚持业务3C服务标准,配备3C标准一次清服务袋,政策咨询一次讲清、资料表格一次发清、受理审核一次办清,推行“一笑、二心、三声、四个“零”的窗口礼仪规范,努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坚持创新服务机制,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健全完善首问负责、告知承诺、延时服务、预约代办、上门服务、绿色通道等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来随办。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行政服务中心拓展实现省内户籍业务“ 一网管”,异地办证“一网通”,开通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全国异地身份证申领等业务,推行“EMS快递递交资料和送达”等服务,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方便了群众。同步拓展网络微信媒介,探索便民服务网上新途径、新方式,在分局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户政业务新政策、新规定,推进户籍业务微信宣传、微信预约、微信告知等,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受到办事群众的赞誉。

3月10日,辖区群众贾女士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该中心。原来,贾女士六年前捡拾了一名弃婴,直到孩子入学没给孩子申报户口,没有户口就无法报名入学为了不耽误孩子上学,公安机关一边给孩子采集信息上报比对,一边建议贾女士自己到报社进行公告,同时承诺,一定在孩子报名前,将所有公安机关应该做的工作全部无缝对接完成。派出所已经将备齐的资料送至分局行政服务中心,中心开辟了“绿色通道”,让这个弃婴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也终于可以上学了!

上门服务,让群众更舒心

行政服务中心坚持把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对工作中发现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士、病困家庭等弱势群体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

2月的一天下午,中心的电话响起,居住在6108工厂的李女士打电话求助称,其病危且昏迷的父亲身份证丢失,急需办证。根据居民身份证相关规定,昏迷中的群众是不能办理身份证的。在办事身份证领岗位工作的警辅王成龙说,“只要老人家醒来,您什么时间都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一定会带齐工具上门服务的。”就在半个月后的一个周末下午,王成龙接到李女士的电话,“我爸现在已经醒了,但随时可能昏迷,现在您能来办理身份证吗。”“老人家醒了,是么?太好了,您把地址发给我,马上出发!”他将女儿甩给妻子,从家中驱车30多公里赶到6108工厂的群众家中,及时为病危群众采集了照片办理的身份证。

今年以来,泉山分局户政“阳光窗口”帮助解决农村转移城市户口5000余人,解决无户口人员3人,先后为身体不便、大龄病重、痴呆傻等特殊人群上门服务30 余次,用一次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上门服务解决了影响群众生活的户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阳光窗口”让更多的警务阳光照进了群众心里。(玉雷)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免责申明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2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才艺秀东方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66952号--2

在线QQ咨询:3573477960

中影才艺秀东方栏目组主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