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秀东方网----是才艺秀东方栏目官方网站!

工作人员名单 报名/会员申报 证件查询 作品定制 东方才艺人才库
站快讯:

《刘开渠》电影剧本暨研究座谈会在淮北举行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人气:2019-01-24 19:19:28    发布时间:2019-01-24 19:19:28

1月22日,由安徽省民盟淮北市委组织召开的《刘开渠》电影剧本暨研究座谈会在淮北民主党派会议室举行。淮北市民盟市委主委、副市长陈英,《开渠图传》作者、淮北市知名书画家纵横,民盟淮北市委专职副主任张萌、淮北文旅体副主任吴文阁,刘开渠纪念馆馆长胡均,《刘开渠》电影剧本作者、民盟盟员孙克攀,以及来自全市的刘开渠研究专家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萌主持。

会议现场

为弘扬民盟盟员刘开渠精神,民盟淮北市委受民盟中央委托,开展对刘开渠的研究,先后撰写了《刘开渠》传记以及电影剧本。此次座谈会对《刘开渠》传记以及电影剧本进行研讨,交流刘开渠研究成果,筹划纪念刘开渠诞辰115周年相关活动。

刘开渠(1904年至1993年),安徽淮北市人,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中国民盟先贤、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馆馆长、我国当代杰出的人民艺术家、雕塑艺术大师、著名美术教育家、中国美术馆事业的开创者、我国现代雕塑艺术的奠基人。1990年,淮北市政府开始建立“开渠艺苑”,1993年,刘开渠逝世,为纪念刘开渠,“开渠艺苑”改为“刘开渠纪念馆”。

纵横先生首先发言:“能参加这样的座谈会,我很激动,也很高兴,我一直有三个愿望,一是希望有人写一个《刘开渠》先生的电影或者电视剧本,二是刘开渠纪念馆交由文化部门管理,三是在刘开渠纪念馆广场塑一座刘开渠雕像。现在,前两个愿望都已经实现。研究刘开渠,就是传承和发扬刘开渠的精神和艺术理念,刘开渠是当代人民艺术家,通过我和刘开渠的多次接触,他的家国情怀、故乡情结、艺术人生深深感染了我,这也是我积极参与筹建‘刘开渠纪念馆’的动力。刘老的经典和充满哲学思想的一句话:人生是可以雕塑的,留给后人有很高醒世境界和启迪。”

淮北市文旅体委副主任吴文阁表示:“我有幸于2014年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刘开渠诞辰110周年座谈会,聆听来自世界、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缅怀刘老的人生、政治、教育、艺术历程,深深被刘开渠的精神打动。文旅体委会下一步将会认真谋划、积极宣传,把刘开渠纪念馆打造为刘开渠精神的弘扬基地”

参加会议的刘开渠研究专家、雕塑家,纷纷发言,就剧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就弘扬刘开渠精神、打造城市雕塑方面提出了精辟的见解。

陈英在讲话

陈英副市长总结说:“研究刘开渠精神,让刘开渠精神和艺术成就发扬光大,我们市委、市政府很重视,同时,也是全市人民的呼声。刘开渠精神力量的折射和艺术感染力,不仅仅是我们淮北的,也是中国的、世界的。刘开渠夫妇魂归故里,相城青山有幸,淮北人民有幸!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刘开渠纪念馆这一平台优势,结合民盟中央为民盟先贤立传的时机,做好刘开渠先生资料收集工作,并加强对刘开渠故居的保护力度。2018年9月25日,刘开渠纪念馆从隶属建委顺利移交到文体委,这对进一步宣传刘开渠精神有很大的意义。下一步,要争取把刘开渠纪念馆打造成为民盟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把纪念馆再提升一个高度。另外,要进一步开拓刘开渠纪念馆的对外交流,与刘老工作的院校、学生所在的单位横向联系,让淮北成为美术院校的创作、写生、实习基地,让更多的人了解刘开渠,了解淮北,提升淮北城市品牌地位,打造地理标志性的“刘开渠”品牌!并希望《刘开渠》编剧人员和在座的专家对接,尽善尽美的把刘开渠爱国情操、艺术成就、美术教育、忠义精神真实的再现出来。”

与会人员和民盟书画家合影留念

会议间隙,与会人员参观了民盟淮北市书画院,与民盟书画家们合影留念。书画家们现场为每一位参会人员书写了春联。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党史办刘开渠专题讲师应立伟;民盟淮北市市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敏;文化委员会主任张继玲;文化总支赵德芳;九三学社社员、淮北师范大学雕塑专业教授张炯炯;致公党党员、雕塑家王磊;著名雕塑家刘开辉;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刘开渠研究者姜海洲等。

《刘开渠》电影剧本由著名编剧李敦景;国风网主编、民盟盟员孙克攀和民革党员施福明共同创作。

青铜白石铸国魂,忠义肝胆塑丰碑。我们坚信,刘开渠精神会永远的屹立在东方的艺术之林并发扬光大。(孟留军 孙克攀 中国网张雷 )

http://guancha.china.com.cn/2019-01/24/content_40652913.html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免责申明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2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才艺秀东方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66952号--2

在线QQ咨询:3573477960

中影才艺秀东方栏目组主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