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秀东方网----是才艺秀东方栏目官方网站!

工作人员名单 报名/会员申报 证件查询 作品定制 东方才艺人才库
站快讯:

记深圳东开往昆明的K1205次列车人点滴温情

来源:大运河文艺促进会网    作者:    人气:2022-07-10 13:34:24    发布时间:2022-07-10 13:34:24

 
      近日由深圳东开往昆明的普通K1205次列车运行到肇庆站时,天气突降暴雨,受突发的暴雨影响,造成了列车延缓行程,停靠数个小时。在此期间K1205次列车长组织该列车班组职工们热情周到的照顾好每位旅客上下车。
    笔者经过这几天在深圳旅途劳顿,就要踏上新的征程。在火车站深圳东进站时,因疫情防疫需要旅客出示48小时核酸报告,行程码绿码的检查检验没有异常,同时有条不紊的进行安全检查,才能进入检票上车的行列 ,接踵而至地来到了车厢门口,首先映入眼帘是,身穿铁路制服,衣帽整洁、齐正,立正姿势站着,经询问得知本次列车属于昆明铁路局昆明客运段四队昆港组列车乘务员们正在列车长向斌同志的带领下,努力做好全列车当下疫情防疫工作,还要做好旅途中上千名旅客的吃喝拉撒睡及突发事件的处理等,在此次K1205次深圳东开往昆明列车上的一切事务。

     本次列车补票值班员王坤,从列车这头走到那头,穿越在每节人物拥堵的车厢,不辞辛苦!给上车没有来及买票的旅客办理补票手续,忙的不亦乐乎。
     列车每停靠到站,列车员不时的说“旅客请上车!注意脚下安全!注意疫情防护,戴好囗罩。”温馨呵护的话语,暖心三分;当步入车厢的那一刻,人这么多呀!环视了车厢,怎么是这样呢?行礼架上的行礼物品乱七八糟的。
    列车徐徐开动了,车厢门也关好了,就看见我所在车厢的列车员邵永红,一手拿毛巾,走出值班室,先把毛巾垫在座上踏脚,对车厢内行李架上的行礼物品一一的进行整理,经一阵子的忙呼,已经是满头大汗了;紧接着又拿着垃圾袋,挨个旅客收集果皮、瓜子壳、饮料瓶等垃圾。

这该休息会了吧?还没忙完呢!
    又见列车员李景坤一手扫帚,一手撮箕,打扫卫生来,又是十几分钟过去了。这该没什么要干的啦?哗啦啦,一阵水声过后,列车员手握拖把,迈着矫健的脚步,从车厢一头开始对车厢里地板进行卫生拖洗,又是一个十几分钟,列车员的制服都热湿透了。
    笔者旅行乘座本次列车,旅途中看到的这一切,行礼架上的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车厢内卫生整洁,环境怡人;给出门在外的旅客们有一个干净、舒适、温馨的环境。时常的间隙于旅客聊聊天,家长里短,问寒问暖,有什么困难,需不需要帮助等;
出门在外不容易!
在本次列车上,工作人员这种,对旅客平易近人,体贴入微,对旅客如亲人般的关怀备至,
受到旅客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受天气突降暴雨的影响列车运行至茂名东停车17个小时,田东北站停8小时,
田林站停3小时。等待铁路线路维护好了,才能行车。旅客此时此刻的心情!就可想而知了,那种着急烦躁心里,不言而喻了。在这特殊情况,特殊时期,本次列车的列车长向斌,发挥了他领导的主管能动性,工作按部就班,次序尽然;首先要考虑是解决旅客生活问题,吃饭,喝水等日常用品。安排每位列车员深入到车厢内,做好旅客心里急躁情绪的疏导工作,让每位旅客耐心等待一下!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平安到达目的地。
    本次列车员得知有位72岁年迈的香港陈国锦老先生,列车员向列车长向斌汇报了,列车长得知情况后,旅途还很远,安排列车员照顾好这位陈国锦老先生,二话没说,就去了餐车自费买了饭菜,水等物品,送到这位年迈的老先生手中,这位老先生感动的不知说什么好,“谢谢!”“谢谢!”车厢里的围观者都为这位列车长的举动所感动,伸出手指给他点赞!在当今的现实社会中,象列车员的这种行为是不多见了,这件事情,虽然是件很普普通通的事儿,有的人能做到,但也有人就做不到;事情虽小,它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品质、素质及文化修养的高尚情操。

这也给党的领导和铁路行业严肃,认真,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铁纪律是分不开地。这正是:
         心系列车一条心,
         情暖旅客车厢里。
         树正倡廉弘扬赞,
         爱国敬业谱新篇。
   “呜!……”一声长鸣,车厢里响起了欢快动听的轻音乐,音乐中播音员发出甜韵亲切的女声“列车就要到达本次列车的终点站——昆明站了,各位旅客请带好您的行礼物品准备下车。美丽的昆明欢迎您,祝您旅途愉快! ……”(张雷  徐淑柱)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免责申明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2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才艺秀东方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66952号--2

在线QQ咨询:3573477960

中影才艺秀东方栏目组主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