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秀东方网----是才艺秀东方栏目官方网站!

工作人员名单 报名/会员申报 证件查询 作品定制 东方才艺人才库
站快讯:

2021江苏品牌大会·长江品牌年度高峰论坛在宁召开

来源:国学文化名家艺术网    作者:    人气:2021-09-25 21:21:34    发布时间:2021-09-25 21:21:34

 2021江苏品牌大会·长江品牌年度高峰论坛在宁召开

 

 

大会主持人 南京广电著名主持人 东 方  江南影视艺术学院  高娴

 

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5月10日是第5个中国品牌日,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江苏省品牌学会迎来了10周年华诞。当天在江苏省品牌学会在南京金陵饭店举办“2021江苏品牌大会·长江品牌年度高峰论坛暨江苏省品牌学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向10年来为江苏品牌建设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品牌和人物致敬!江苏省原副省长吴瑞林、江苏省原副省长徐鸣,黄培义老将军、柴宇球老将军和来自各地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数百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江苏省品牌学会主办,江苏城市广电协作联盟、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协办,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主办,大会还得到了长三角创意经济合作专委会和长三角品牌展示交流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吴瑞林宣布大会开幕。

 

江苏省原副省长吴瑞林宣布大会开幕

 

江苏省品牌学会书记、江苏省政协办公厅原副主任陈金龙开幕致词


出席大会的吴瑞林老省长、徐鸣老省长、黄培义老将军、柴宇球老将军、陈金龙主任、许崇正参事、成志明教授等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要求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江苏正在铭记习总书记嘱托,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

品牌是质量的象征,高质量需要好品牌。品牌战略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早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就作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推动这三个转变,同时强调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我国品牌升级和品牌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自2017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把品牌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致敬百年,创新未来”。大会首先关注了最新的热点——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来自中宣部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的谢华平主任作了《引领品牌时代,赋能乡村振兴》的主旨演讲。谢主任高屋建瓴,站在全局的高度,从做好品牌布局谋篇、坚持系统思维、挖掘文化内涵、培育产业生态、健全品牌市场体系、拓展传播维度、加强制度保障等六个方面为乡村产业的品牌化建设提出了好的建议。他提到,推进品牌发展,必须注重科技协同,充分发挥科技驱动品牌发展的重要作用,还要注重规划协同,引导生产主体联合打造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另外,还要健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体系、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品牌推广和营销策划体系、建立完善的品牌保护体系,通过立体化的品牌传播,让企业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应用。

 

中宣部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谢华平 作主旨演讲

 

       在随后由江苏省品牌学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农世兴乡村振兴服务机构发起人、江苏择一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冯杰董事长主持的同主题研讨会上,来自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顾炜宇,中国旅游协会智慧旅游分会副秘书长、第一财经乡村振兴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向红,南京农业大学电子商务与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周曙东教授、南京雨花台区农业局原局长钱扬才、江苏省品牌学会长三角品牌融合中心胡宗凯执行主任、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谢华平主任以及苏农黄健集团黄健董事长等嘉宾参加了高峰对话,各位嘉宾就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这五大振兴方向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围绕乡村振兴中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精彩的研讨和分享。会议现场,农世兴乡村振兴服务机构在谢华平主任和台上嘉宾的见证下宣告成立,并将创设“农世兴长三角乡村振兴论坛”,提出了“农世兴业”计划、“农世兴才”计划、“农世兴文”计划、“农世兴绿”计划、“农世兴红”计划等五大“乡村振兴计划”。

乡村振兴战略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专题研讨会的专家们

 

苏农黄健集团董事长黄健作为乡村振兴品牌的代表发言

         为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大会还举行了长三角创意经济合作专委会南京分中心和长三角品牌展示交流服务中心江苏中心的成立揭牌仪式。

 

长三角创意经济合作专委会南京分中心揭牌仪式

 

长三角品牌展示交流服务中心江苏中心揭牌仪式


      大会还现场公布了参加“2020长三角全球创意设计大赛”南京赛区入选《江南名品榜》的宝庆、金陵金箔、苏宁易购、樱桃、高淳陶瓷、南京设计廊、老山、苏食、莱坤通灵、小洋人(妙恋)、富侬堂等11家知名品牌名单,长三角创意委沈蕾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江苏品牌企业的创意设计水平,也希望更多的江苏品牌企业能够融入长三角走向全球,同时,沈秘书长也诚挚的邀请广大江苏品牌积极参加“2021长三角全球创意设计大赛”,作为长三角地区顶级的全球创意设计赛事,由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指导,长三角创意经济合作专业委员会牵头,大赛旨在全球范围内挖掘、汇聚优秀新锐设计师作品,通过资本孵化与商业渠道赋能构建设计成果。

 

长三角创意经济合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蕾公布江南名品榜名单





2021长三角全球创意设计大赛江苏赛区启动仪式

       作为江苏省品牌学会年度重点工作的《长三角知名品牌》、《江苏省著名品牌》、《江苏省行业名牌》社会团体标准制定也在大会上举行了启动仪式,远东控股、高精传动、高淳陶瓷、东方惠乐、太平洋建设、天合光能、阳光集团、淮海控股、鱼跃医疗等多家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仪式。

 

《长三角知名品牌》、《江苏省著名品牌》、《江苏省行业名牌》社会团体标准制定启动仪式


会上还举行《长江品牌说》品牌故事全媒体矩阵发布,长江品牌学院执行院长、南师大互联网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洪海江老师,江苏省品牌学会副秘书长、孔雀城南京分公司品牌总经理郑冉主持了发布,并主持了主题为《致敬百年,创新未来》的高峰对话环节,省品牌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商学院成志明教授,省品牌学会副会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子龙教授,省品牌学会副会长、南京明屹咨询顾问公司首席顾问郭明全教授,省品牌学会会长助理、品筑品牌咨询公司杨言乐董事长、途牛旅游网副总裁王树柏、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杨晓东、东方惠乐集团董事长陶金海、中国高速传动执行董事、南京高精传动董事长房坚、中天科技集团首席品牌官叶振华、东润集团书记、朗斐股份董事长陈向东、和康康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冉玉红、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贵夫、江苏友谊手套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吕荣等专家和品牌代表就以上品牌创新话题进行了精彩的研讨和分享。

省品牌学会副秘书长郑冉、长江品牌学院执行院长洪海江主持高峰对话


《致敬百年 创新未来》第一场高峰论坛


品牌代表  友谊手套董事长陈吕荣  高精传动董事长房坚

东方惠东董事长陶金海  光芒集团品牌总监张雷

 

《致敬百年  创新未来》第二场高峰论坛


品牌代表  途牛旅游网副总裁王树柏  高淳陶瓷副总裁王贵夫

朗斐葡萄酒董事长陈向东  经世和康董事长冉玉红

 

每个品牌代表都讲述了自己的品牌故事,省品牌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商学院成志明教授用三个词概括了诸位企业家的发言,企业能培育出品牌有三个关键词,第一个词是“使命”,品牌的第一力量正是来自于使命。第二个词是“情怀”,小企业大情怀,必将带来大情怀大企业,企业需要有社会责任感。第三个词是“价值”,被别人需要,就是价值。这三个词很好地解释了品牌成功的逻辑,而这几个企业的成功,彰显了品牌的力量。

省品牌学会副会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子龙教授则认为品牌具有品质、品格与品味三要素。品质是企业经营的底线,彰显商品与服务的水平;品格是企业行为的边界与原则,要求企业具有契约精神;品味是企业文化与价值观的展示,体现了企业的文化底蕴、审美情趣,是实现品牌溢价的关键。品牌是社会注意力资源的凝结,企业不能够因为走得太快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经济的发展需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战略。 

省品牌学会会长助理、品牌专家杨言乐在听完几家企业的品牌故事后,点评到,他们之所以能在各自的行业做到隐形冠军,都有着鲜明的品牌特色。高精传动的品牌主张是“为人类文明传递进步动力”,使命来自于社会责任,责任越大使命必然越强,当高精传动把自己的使命与人类的进步文明联系在了一起,可见企业格局决定了企业最终会走到什么高度,他让人想到了大国工匠,高精传动也注定会成为代表中国智造的世界级品牌。友谊手套的品牌故事令人印象尤为深刻,别的服饰企业都在讲面料工艺价格设计,但友谊手套却饱含满满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对子弟兵的关怀和敬意,在军用礼仪手套这个细分领域扎根27年支持部队建设,也正是因此友谊品牌成为了国威军威礼仪的形象代言!东方惠乐则是在养老领域有着独树一帜的理念,一个好的品牌定位首先是看你能发现并解决什么社会问题和痛点,当你发现并解决了某个社会问题,你的品牌就一定会被市场欢迎认可,东方惠乐养老恰恰就是秉承解决中国社会养老问题而生的品牌。光芒新能源作为一个老企业,当初从单纯为解决当地就业所办的一个小厂到如今的新能源股份集团公司,正是由于责任担当以及不断突破创新的品牌精神和理念代代传承,成就了一段品牌佳话!

作为资深的品牌公共关系专家,省品牌学会副会长、明屹咨询首席顾问郭明全教授给企业的建议就是,品牌在发展到一定高度以后,品牌建设的重心也要作两个转向一个上升:一是从追求品牌“知名度”转向品牌“认知度”;二是从注重客户“流量”转向注重客户“关系”;三是从品牌“价值”创造上升为品牌“声誉”资产管理。

                  

点评品牌专家  郭明全  王子龙  成志明  杨言乐


专家们的精彩点评,给与会的品牌企业家们带来了新的思考。

高峰对话环节结束后,为向十年来为江苏品牌建设做出杰出贡献的品牌致敬,经江苏省品牌学会专家委员会徐浩然、许崇正、李晏墅、王子龙、贾楚、王国斌等六位专家联合推荐,大会还颁发了十大典范品牌、十大卓越品牌、十大科技创新品牌、十大经典品牌、十大新锐品牌、十大乡村振兴品牌、十大行业影响力品牌、十大品牌专家、十大首席品牌官、十大品牌专业服务机构等公益奖项。(名单附后)

 

十大典范品牌

远东控股、今世缘、太平洋建设、高精传动、淮海控股

碧桂园、苏宁易购、孔雀城、红豆集团、金陵饭店

 

十大卓越品牌

徐工集团、鱼跃医疗、人文地铁、阳光集团、弘阳置地

高淳陶瓷、新海石化、康缘药业、豪森药业、中天科技

 

十大科技创新品牌

天合光能、高速传动、振华泵业、途牛旅游网、领致热能

港机重工、林洋能源、大金(中国)、民生重工、扬子石化

 

十大行业影响力品牌

太平洋精锻、神通阀门、兴鑫钢铁、东方惠乐、帝一集团

经世和康、天创科技、朗斐葡萄酒、溱标不锈钢、点石乐投

 

 

十大经典品牌

新百股份、金陵金箔、光芒集团、中辰股份、宝庆珠宝

圣美伦香水、五亭龙科技、苏糖糖酒、全无敌、炜赋集团

 

 

十大乡村振兴品牌

苏农黄健、卫岗乳业、於氏龙虾、甘汁园、六朝雨花

浦桥玉剑、南农食品、艾津农业、樱桃鸭业、择一文旅

 

十大新锐品牌

城品人物、络克先生、麦哲形象、超能鹿战队、兆腾科技   

安元科技、俞坞当归堂、云栖星缦、江苏音乐广播《摩登派》、南京头条

 

十大品牌专家

俞文勤、杨晓东、杨言乐、王树柏、杨淇深

修铁钢、卜安询、洪海江、郭明全、陈徐彬

 

 

十大首席品牌官

叶振华(中天科技)、钱文华(红豆集团)、郑  冉(孔雀城)

庄太纬(远东控股)、花贵侃(新百股份)、杨晓忠(天合光能)

王贵夫(高淳陶瓷)、胡跃吾 (今世缘)、金在辉(丰盛集团)

范庭亮(光芒集团)


 

十大品牌专业服务机构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新华网长三角中心、南京广播电视台(集团)

上海迈迪品牌咨询有限公司、南京东方智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江苏大任智库有限公司、江苏虎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江苏东享声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京品筑国际广告有限公司

南京创咨社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最后为感谢诸多会员、工作人员对江苏省品牌学会成立十周年作出的贡献,省品牌学会还颁出了十年品牌建设——终身成就奖、卓越贡献奖和成就奖等奖项。

       江苏省品牌学会创会会长徐浩然博士获得了终身成就奖,俞文勤、卜安洵、梅可、余莉、修铁钢、贾楚、毛卫华、王艳、郑冉、张剑秋、冯杰、王国斌十二位个人获得了卓越贡献奖,德新钢管、星银药业、回味、奶酪时光、三鸿食品、好一朵茉莉花、饮露山房、友谊国际、六朝酒业、世通利方、逸森公关、葛盛陶庄、战神突击等80个优秀品牌获得了卓越贡献奖和成就奖。

 

十年品牌建设  卓越贡献奖

      为继续江苏品牌事业的发展,更好的加强各个领域的深入合作,大会还举行了江苏省品牌学会分支机构的成立揭牌仪式,中华经典文化研究院、长江品牌学院、创新力研究院、中医药传播委员会、城轨品牌研究中心、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党建品牌研究院、养老产业工作委员会、商会研究院、产业创投联盟、华仁智库研究中心、等一批新设机构集中亮相!

 

黄培义老将军为中华经典文化研究院揭牌

著名画家盖茂森担任名誉院长



长江品牌学院、创新力研究院、中医药传播委员会、城轨品牌研究中心、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揭牌


著名画家盖茂森、画家盖会宁、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洪海江、混沌大学创新力学院行业校区校长崔国平、江苏牛首山人文研究院产业中心主任梅可、江苏省品牌学会副秘书长景胜勇、南京吾明书院院长张剑秋、南京农业大学电子商务与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周曙东、东方惠乐集团董事长陶金海、江苏苏颐健康养老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小兵、南京农业大学中药材研究所所长郭巧生、省委统战部《华人时刊》社原社长黄如才、茅台葡萄酒江苏总负责侯国新、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顾炜宇、创新江苏论坛秘书长言群、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管理部副部长陈潇等负责人参加了揭牌。

党建品牌研究院、养老产业工作委员会、商会研究院、产业创投联盟、华仁智库研究中心揭牌


江苏省品牌学会还聘任了盖茂森、何鸣、钱峻、黄庭海、赵元年、徐澄、邢北平、桑黎兵、朱亚琴、葛韬、刘云等知名艺术家为学会的艺术顾问。

颁发艺术顾问聘任书


大会最后还举行了“江苏省品牌学会·宜兴葛盛陶庄研学基地”的授牌仪式。

 

“江苏省品牌学会宜兴葛盛陶庄研学基地”授牌仪式

 

晚上,江苏省品牌学会特邀所有参会的品牌专家、品牌企业代表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十周年庆典品牌之夜。

本次品牌之夜还得到了今世缘酒业、朗斐葡萄酒、卫岗乳业、甘泉山矿泉水、好一朵茉莉花食品、艾津农业的倾情赞助。

苏青书画院的十多位艺术家们还给大会赠送了书画作品。

本次大会由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全程冠名。

 

 

苏青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向品牌学会赠送作品

 

晚会主持人   毛业皓老师



著名画家傅小石夫人王汝瑜女士深情讲述她与品牌学会王艳副秘书长之间的深情故事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免责申明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2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才艺秀东方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66952号--2

在线QQ咨询:3573477960

中影才艺秀东方栏目组主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