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秀东方网----是才艺秀东方栏目官方网站!

工作人员名单 报名/会员申报 证件查询 作品定制 东方才艺人才库
站快讯:

江苏新沂市窑湾镇党建+人大筑牢防汛抗洪铜墙铁壁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人气:2020-07-30 07:27:40    发布时间:2020-07-30 07:27:40

江苏新沂市窑湾镇以党建引领,人大监督为主旨,全力筑起一道铜墙铁壁防汛抗洪体系,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该镇在今夏防汛抗洪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冲锋在前,人大部门监督夯实。为此,窑湾镇党委组织53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做到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镇党委还做好防汛一线随时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计划,坚决让鲜红的党旗在自然灾害面前高高迎风飘扬。同时,窑湾镇人大还组织80多名市镇人大代表,按照划片包干的要求,深入各自辖区,进行巡视监督防汛人员在岗在位情况。

6月份窑湾镇普降大雨,大运河边的王场排涝站水面出现了一片水草阻滞了排涝水路的畅通,在机械无法进驻现场施工的情况下,王场村共产党员、村委会副主任王运珠脱下衣物纵身一跃跳下水里,用自己的身体把水草一点一点清除开推走,并在水里浸泡了近20分钟,直到排涝水路全部畅通,王运珠才回到岸边,他的这种行为受到了村里干部群众啧啧称赞。

7月11日窑湾镇又突降暴雨,导致近3万亩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水灾侵袭,为了确保把这些在田农作物灾害减少到最低状态,全镇900余名党员干部和80多名人大代表迅速顶风冒雨冲到个防汛抗洪第一线,涌现了许多感人场面。窑湾镇人大代表、腰庄村和沂运村党支部书记何坤原,带领村里60多名党员,24小时巡视在田间地头,已先后排放农田积水3500亩。

杨庄组72岁的共产党员郑成功得知村里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防汛自救工作,不顾自己已经古稀之年,主动到村里请愿参与了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从7月10日下午至今,他始终没有离开自己的巡视岗位。王场村有近1200亩在田青毛豆和玉米,严重受到雨水浸袭,新沂市人大代表、王场村党支部书记李光远在7月12日凌晨2点巡视中发现后,立即组织机械和党员志愿者进行开沟排涝,先后排出积水近10万立方米。窑湾镇人大代表、万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全胜于7月11日晚上8点带领村里的32名党员带上铁锨深入田间地头,坚持奋战在暴风雨里开沟引水排涝近15个小时,被村民称之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锋楷模。

在党建+人大共防大汛大涝工作中,窑湾镇人大始终把人大监督落到实位,夯实到点,严防有关部门在筹备防汛物资或者进行防汛抗涝过程中弄虚作假,出现搞形式和走过场现象,一经发现即刻上报镇党委政府,进行责任追责,坚决把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到目前为止,窑湾镇在全镇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努力拼搏下,各项防洪抗汛工作皆取得了圆满成功。(居成凯 李淳淳 中国网张雷)

http://guancha.china.com.cn/2020-07/27/content_41234122.html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免责申明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2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才艺秀东方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66952号--2

在线QQ咨询:3573477960

中影才艺秀东方栏目组主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