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秀东方网----是才艺秀东方栏目官方网站!

工作人员名单 报名/会员申报 证件查询 作品定制 东方才艺人才库
站快讯:

周铁根到新沂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人气:2020-02-12 00:31:01    发布时间:2020-02-12 00:31:01

2月9日,江苏徐州市市委书记周铁根到新沂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调研中周铁根强调,要完善制度举措、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统筹指挥调度、强化服务保障,扎实抓好粮肉蔬果等农副产品生产工作,确保严防严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农副产品的稳产保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徐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大勇,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吴新福以及新沂市市委书记高山,新沂市市长陈堂清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在新沂市阿湖镇桃岭村村口疫情防疫排查点,周铁根详细询问值班人员外来人员登记、重点人员排查、公共场所消毒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周铁根指出,随着气候转暖、农事增多,农村地区人员流动性将增加,疫情防控工作更容不得一丝松懈。希望当地有关部门要把排查人员、摸清状况放在首位,坚持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开展监督、落实措施,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真正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周铁根还叮嘱当地有关部门抓住新一轮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加强党群服务、卫生医疗等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保障农副产品供给,不仅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迫切需要,还关系着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在新沂众客食品公司、新沂阿湖镇现代农业产业园、新沂瑞泽蔬菜外延基地、中粮饲料(新沂)有限公司等地,周铁根详细了解肉食、水果、蔬菜、饲料等产销情况,要求园区和企业进一步落细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验检疫等制度和举措,在严把人员健康和食品安全的基础上,积极运用新技术新设备,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的规模优势和科技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降低成本、稳产增产,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质量和效益。

周铁根在调研中强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不容懈怠,农业生产更不等人。当前,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场硬仗。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源头防控,逐村逐户排查,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在乡村蔓延。要抢抓农时、加大投入,做好春耕备耕,强化田间管理,全力抓好农作物种植、瓜果蔬菜栽培、家畜家禽饲养防疫等工作,努力夺取粮食丰收,切实保障蔬菜、水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进一步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中国网 张雷)

http://guancha.china.com.cn/2020-02/11/content_41055651.html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免责申明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2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才艺秀东方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66952号--2

在线QQ咨询:3573477960

中影才艺秀东方栏目组主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