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秀东方网----是才艺秀东方栏目官方网站!

工作人员名单 报名/会员申报 证件查询 作品定制 东方才艺人才库
站快讯:

江苏新沂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社会和谐发展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人气:2020-01-03 16:14:01    发布时间:2020-01-03 16:14:01

会场

江苏省新沂市窑湾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采取得力有效举措,让全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潮高过一潮,不但使窑湾镇精神文明建设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还助推了全镇各项乡村振兴工作健康快速向前进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窑湾镇开展以来,窑湾镇以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将窑湾镇文化活动中心、党群服务指导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等现有的资源进行整合融合,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时代任务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干群坚定信念信仰,把广大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窑湾镇还从建平台、建队伍、开展丰富多彩实践活动着手,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高潮推进。

志愿者在劳动

成立于去年4月的窑湾镇中心小学小蚂蚁志愿者服务团每到星期天或者节假日,老师都会带领服务团的小志愿者们带上工具,义务清理学校周边的环境,或者到古镇景区帮助清洁工捡拾果皮、纸屑等。常务副校长臧青峰介绍:“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窑湾镇开展以来,我们学校的小蚂蚁志愿者们先后做好事100多件,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志愿服务队

窑湾镇胜利村两委班子牵头在村里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广大村民听说村里成立志愿者服务队,都积极踊跃报名,不到一天时间,胜利村一支由170多名党员群众共同参加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迅速建立起来。他们除了抽出时间义务帮助村里进行治理村庄脏、乱、差以外,还主动协助村组干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服群众,配合村里做好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保证了胜利村村庄环境整治工作走在了全镇最先进行列。由于胜利村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成绩特别突出,受到了各级领导称赞,同时还吸引了宿豫、邳州、睢宁等周边地区的观摩团前来学习取经。胜利村新庄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张恩文边参加义务劳动边说:“我作为村里的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能够为村里的环境整治出一点力,我感到无上的光荣”。

为切实抓牢抓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确保出成绩、结硕果,窑湾镇还专门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督察,分管领导领导具体抓,各村及相关单位齐力配合,全镇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目前,窑湾镇共成立了小蚂蚁、古韵文化、文明新风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队40多个,先后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科技下乡、创建文明村风、民俗建设、家庭美德建设等活动60多场次,大大促进了镇风民风转变,敬老爱幼、邻里 互助、团结和睦、崇尚向善的浓厚文明乡风好事喜事层出不穷,全镇到处呈现在一片欢乐、祥和、文明、健康向上的氛围中。窑湾镇宣传委员吴方茹说道:“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窑湾的开展,让窑湾镇的民风变得更淳朴了,社会变得更祥和了,人人都在努力为五美新窑湾的建设而贡献一份力量”。(居成凯 中国网张雷)

http://guancha.china.com.cn/2020-01/03/content_41021956.html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免责申明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2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才艺秀东方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66952号--2

在线QQ咨询:3573477960

中影才艺秀东方栏目组主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