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秀东方网----是才艺秀东方栏目官方网站!

工作人员名单 报名/会员申报 证件查询 作品定制 东方才艺人才库
站快讯:

徐州市新沂等3个区市荣获“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称号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人气:2019-05-14 20:44:32    发布时间:2019-05-14 20:44:32

近日,徐州市贾汪区、邳州市、新沂市荣获2018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称号。

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将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乡村振兴重要任务之一全力推进,着力打造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秉持“农路+”理念,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地方文化、全域旅游、产业园区、富民扶贫结合起来,推进融合发展,放大农村公路的基础、先行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效支撑。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提档升级道路3516公里、改造桥梁1044座,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416公里,完成投资41.3亿元。

在落实质量监管责任上,徐州市交通运输局每年委托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对农路建设质量进行检查,适时开展附属工程、“七公开”和“三同时”、大桥特大桥和撤渡建桥的专项检查,确保每个项目必检必查。充分调动县级质量监督站和社会监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检查并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或通报,确保建设质量稳定、可控。

坚持特色建设与长效管养并举。2018年徐州市率先出台农村公路管理规范化实施方案,统一建设标识、规范内业台账、管养标准化,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规范化水平。新沂市以“赏古、观今、展未来”为主题,充分展现“一山一湖一古镇”的水乡风貌,打造“四好农村路”示范路,服务地方园区经济;邳州市通过农村公路将古栗园、银杏湖、艾山景区、时光隧等景区串联起来,助推银杏特色产业发展,践行“修一条农路,富一方百姓”的融合发展理念。贾汪区依托丰富乡村旅游资源,大力开展农村公路道路改造、美化绿化路域环境,助力乡村旅游,成为徐州市全域旅游的靓丽名片,2018年9月,贾汪区还获得了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名颁发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荣誉称号,成为苏北首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按照“省市补助,县级自筹”的原则,徐州市对县级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建设予以“以奖代补”,调动农村公路建设积极性;在足额用好省、市补资金的基础上,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拓展农村公路建设融资渠道。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积极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通过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村集体经济收入以及鼓励社会力量捐资捐建等方式,积极支持和参与工程建设。

在创新考核监督制度方面,徐州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巡查组从纪检巡查、工程建设、养护管理、路政管理和财务审计五个方面对农村公路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调动地方政府“四好农村路”建设积极性。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扎实推进全市农村公路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下一步,徐州市继续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落实《徐州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三年建设农村公路2088公里,桥梁703座,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356公里,计划总投资25.51亿元。同时,将农村公路纳入十二大考核体系,进一步压实县级政府在农村公路建设中的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沛县、铜山区已分别申报了“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的创建工作。创建方案及任务清单等已明确到各部门和乡镇,全面启动创建工作,继续开展特色品牌创建,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目标,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知名品牌,形成市级品牌集群,促进农村公路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保障和更有利的支撑。(杨亚  高冠梅  中国网张雷)

http://guancha.china.com.cn/2019-05/14/content_40749696.html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免责申明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2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才艺秀东方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66952号--2

在线QQ咨询:3573477960

中影才艺秀东方栏目组主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