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秀东方网----是才艺秀东方栏目官方网站!

工作人员名单 报名/会员申报 证件查询 作品定制 东方才艺人才库
站快讯:

杂技剧《星光灿烂之如梦长安》在陕西大剧院首演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人气:2020-08-26 14:24:36    发布时间:2020-08-26 14:24:36

8月20日晚上,由陕西西安演艺集团、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自编自导自演的杂技剧《星光灿烂之如梦长安》在西安市陕西大剧院首演。

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于2019年5月在陕西省、西安市宣传文化部门及曲江新区的大力支持下,由西安演艺集团在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原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演员为核心班底的基础上,吸收整合了杂技界尖子演员共计70余人成立而来,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保留传承了多个曾荣获国内外大奖和参加春晚演出的经典杂技节目与剧目。获得过世界杂技最高奖——摩纳哥杂技比赛“金小丑”奖,意大利LATINA国际马戏节金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全国杂技比赛“金狮奖”、“金菊奖”,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国家“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内外诸多奖项,杂技节目先后6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终日千萦大国梦,毕生双美上邦欢。《星光灿烂之如梦长安》杂技剧讲述了古罗马少女与大唐将士之间跨地域、跨文化的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再现古丝绸之路沿线风土人情与历史风貌、大唐盛世兼容并蓄民族融合的盛景,诠释了世界各族人民守望相助、交流互鉴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这部剧根植于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重新演绎了大唐的气度与风貌,是属于咱们本地文化题材的杂技剧。

盛唐风貌舞台现,杂技诗禅云水盘。在 《星光灿烂之如梦长安》的舞台上,将杂技技巧变成情节,是力与美、刚与柔的充分融合的展示、对人体极限的挑战变成人物的情感及内心跳动的声音,不仅惊艳十三朝古都,而且震撼了杂技艺术圈的前辈及同行。

该剧是自杂技团去年5月份落地西安以来,继杂技剧《天鹅湖》第二个剧目,充分显示了战士战旗杂剧的坚强实力和创新精神。演出结束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河北政协副主席、中国杂技协会主席边发吉,西安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立军等会见了演职人员,对战士战旗杂技团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在短短的一年之内创出两部如此优秀的作品表示衷心祝贺。

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团长张权说,《星光灿烂之如梦长安》杂技剧得到了中国杂协领导、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演艺集团以及杂技届的同仁们的大力支持,在这里我们表示深切的感谢!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能扎根在西安这片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十三朝古都这片沃土,我们感到无限的荣耀和自豪。西安古为丝绸之路的起点、现为“一带一路”核心区。盛唐的繁华,不仅让亿万国人有着浓浓的“长安情节”,她还代表着中国文化元素的符号。“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要抓住文化复兴的大好时机,努力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推进西安走向国际化文化大都市尽一些绵薄之力。

据悉,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以军旅为体裁的杂技剧正在创作之中,也是该团为建党100周年献的厚礼。(孙克攀 王锦森 中国网张雷)

http://guancha.china.com.cn/2020-08/26/content_41270101.html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免责申明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2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才艺秀东方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66952号--2

在线QQ咨询:3573477960

中影才艺秀东方栏目组主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