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秀东方网----是才艺秀东方栏目官方网站!

工作人员名单 报名/会员申报 证件查询 作品定制 东方才艺人才库
站快讯:

心中的雪莲花

来源:中国文化名家艺术网    作者:    人气:2020-08-19 20:57:04    发布时间:2020-08-19 20:57:04

仓央嘉措的诗:“雪莲花开了,开在冰山之颠,我虽然看不见,但它仍然很美。”虽然我看不见心肺,但宽阔一定可以增强有氧量,血管我虽看不见,但促进流通一定不会错,当知道每一个动作的作用时,这种越专业的理解,越坚持的有意义,做这种有意义的运动成为了一种快乐运动。

微信图片_20200819204519.jpg

太极是一种修行,是不断完善自己的修行,是由弱而强的运动,是积柔成刚的运动,这种不断对不足校正和改变的运动就是太极的圆通之意。腰是看不见的,不断实腰就可以挺直腰杆,也可以充实腰部肌肉和力量,两腿大筋是看不见的,不断伸筋运通就可以使河车水不竭,滋阴补阳涎水上行,在运行中用正直、通顺、舒展、坚强、大气不断在体悟中去做到有棱有角,见方有圆,就会成为柔中带刚。并从中知疏导原理、扩张原理、流通原理,知性命相存生发衰益,从其性中知命,尽性立命中理解活力。

太极拳修炼是在远古遗风的格势上,不断完善并与时代文明结合进步的拳法,正是因为太极拳不断与时俱进才形成了不断完善的太极体系,太极拳是历代哲学家、思想家、道家、医家、武家从传统智慧中不断吸收完善形成的产物,它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向宽广、优秀、长久之道前行的,更圆更重阳更加美好,没有人守旧一成不变的,太极拳是本着不断完善自己的运动从过程管理中逐渐走向成熟的运动,如果照搬没有疏通运化和加强作用的模仿,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太极拳修炼是一个不断明心见性的过程,是积柔成刚的过程,是改变不足的过程,是对机体不断校正的过程,是对细节更专业更科学的认识管理过程,是在对待中对偏斜缺陷感觉在前机动神知的超前智慧控制主宰过程。

微信图片_20200819204505.jpg

问时间什么是太极,风拉住时间的手不让说,风让你看年轮的表达。太阳只笑不语用光明告知,月亮明示由缺到圆可谁也看不懂,天地都不可言识的东西只能从进化中感悟,大师或圣人的时代是过去式的,不与天地自然相近更难言明,时代在前进,认知在进步,天地在时间上都留着填补健全缺陷的空间。

由胸到肩到膀到臂到手不断的舒展,这一卷卷释然仿佛是翻动一页页经书,去读懂内外相依的共存,我知道最难念的经是纠缠,无经可念是没有翻动经书的力量,这内容只有感受却不见一个字,但内涵以外带内促进吸收、分布、排泄和代谢,由腿到腰到脊梁到颈不断正直,骨骼节节贯穿,仿佛就如一颗颗佛珠运通,不断加强支撑浑厚的巩固,两腿在左右运通中去增强腹肌的弹性,可我看不见,却能感受到力量的增强,有和无二字在时间中不断提升,有就是有,无就是无,都以感觉良好和可行言示,绝不会自欺为美猴王或齐天大圣自夸。这二字真的很难理解,汗水加时间等于功。

微信图片_20200819204525.jpg

虚实、刚柔并济,不论舒展和坚强,它就如大海的宽阔,大山的浑厚,树木的滋润运通,用文字描述太苍白无力。我知道一切表达都和肌肉的力量相关,我知道一切正常都与筋骨劲道相关,我知道一切顺畅都与气血流通相关,只有柔中带刚的表达才是正确的,当别人开胯去拉筋,而我是增强腹腺肌体的力量,当别人腰杆正直而我在加强肾部肌体的能力,我知道那些软不拉叽的肯定是肌肉的作用力不够,或是还没有主宰肌体的能力,那些站不稳的肯定是骨质不坚,实腰强肾不会有错,开胯柔腹腺增强肌肉的力量不会有错,我同时知道修行不是活动筋骨和打开疏通一下就是修行,修行而是不断健全和加强缺乏力量的修正,在不断修建的基础上才可持有,那种气质的存在是你精神的所在,那是一种长期坚持的结果,本来主体是我,当找到我时主体就变成了筋骨,当找到了筋骨主体就变成了精气神,当知道精气神时还要对五脏六腑促进疏通、加强循环、增强蠕动,这才是本质,为主体服务的运动就是增强体质或本质的运动,一切危害本质的运动都是有风险的。趣味和时尚的运动不是本着对机体健强服务,而是为做秀或娱乐服务为目的。

气质无声,气质仅仅是挺拔的后背,宽阔的胸膛,直立的颈项,是一种精神的提升所在,但拥有是一种习惯,是一种长期保持内敛端庄的修养,是一种不变的情怀,有句话说的好:“若有气质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人只有容颜褪色,但是气质是可以提升的,这种气质的保持是对身体所有体征主宰的控制要求管理,从不低头哈腰,左右摇晃,上下颠簸,对身、对臂舒展有度,控制有节,气节是一个人长期修养的容光。有人说人体最美看脊背,寿康长久看脖子,肚子无负担看腹部,有没有力看腰杆,站立稳不稳看大腿,这些都是生活中长期积累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819204511.jpg

通则顺,不通则滞,体育什么?就是给力,一切都好是一种都能给力的本领,浑身充满力量才可有充满青春的力量。

胸膛需要宽阔没错,胳膊可以抡圆没错,手可以五指有力没错,腰可以正直没错,腿可以坚强没错,五趾可以抓住地没错,有错一定是弱态、病态和衰态,弱态需要加强,病态需要疏通,衰态需要改变,既然知道这般没错就要修改,坚持改变就是修行。

时间不语,老天把一切都交给了时间,时间把一切都写在了万物复苏的表象里,它们凭什么复苏,凭的是不断坚持改变的力量存在,被大风和寒冷刮落的是什么,是软弱无能的表现,每一个低头的人脖子都有问题,两腿支撑个肚子,两肩扛着个脖子,腿有问题是肚子大的问题,脖子有问题是低头问题,花颈都泄了能不出问题才怪,容颜可以衰老,气质可以提升,提升气质就是继命。

问苍茫大地若失,谁主沉浮?把僵硬别扭不顺去除,把柔和留给自己,把正直留给自己,把坚强留给自己,把大气留给自己,把通顺留给自己,把疏通留给自己,把美好留给自己,不要把逞凶斗狠留给自己,不要把争强好胜留给自己,留给自己的是可以舒心干净的微笑,而不是怒目圆睁的狰狞和张狂,只要你坚强就可自卫防身。

微信图片_20200819204458.jpg

我只是那个笨小孩,我追求的是幸福和安康,留一点善心,留一点温良,留一点正直,坚强,柔和,通顺,不被风吹倒就行,风和时间是看不见的对手,有谁的能力可以战胜时间,时间是天地的使者,因为我拜天地为师,天地教我如何躲避自然中的危害,圣人说:知玄而战胜玄为世间真人,真是看不见的,真是不露相的,真人不做秀,真人不做傻事。

所有的改变在将来的时光中,都会变成光芒,这光就是你改变后拥有的气质,只要一直拥有坚强的、柔和的、通顺的、雄厚的气质,它就会成为金丹内药,那是因为还有气质存在,人生的最大意义是保持烛光长明、安康益寿,这就是意义。

太极拳是数千年人类积攒的财富和见识、文化和艺术的总结,不是某一个人可以凭空创造的,把它从传统的、民族的,多元化价值提升的基础上吸收形成现代的、文明的、人类的、世界的、让全人类共同快乐追求、安康益寿,让人们对参与这项运动眼睛有光,心中有热情,从中获得有意义和价值而热衷。

雪莲花是纯净的,在坚苦中开出纯洁的芬芳,成为一朵雪莲花般的傲放,必须在杂草丛生中有独立的性格。(张玉雷 孙克攀)

【作者简介】

王玮,中国武术七段,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赵堡太极拳优秀传承人,在《武当》、《武魂》、《武林》、《精武》、《拳击与格斗》、《长安武林》、《陕西日报》等报报刊杂志发表多篇武术文章,并在全国和陕西省多项武术赛事中担任评委、裁判等,被评为中国武当百杰,著有《内功精华珍藏版》光盘,在广州俏佳人影视公司由人民体育出版社全国发行,《赵堡太极拳阐秘》一书,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全国发行,并被《中国当代武林名人志》一书和《中国太极拳百科大辞典》《当代武林名家大典》《陕西省体育地方志》收载,在世界太极拳网和中华武术等四家武术杂志的全国优秀太极拳人物评选中荣获28位最优秀太极拳推广人之一、并在大型电视连续剧白鹿原中饰演武术总教练,在凤凰卫视大型纪录片道力天行中担任武术顾问。

 

最火资讯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免责申明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2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才艺秀东方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66952号--2

在线QQ咨询:3573477960

中影才艺秀东方栏目组主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