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秀东方网----是才艺秀东方栏目官方网站!

工作人员名单 报名/会员申报 证件查询 作品定制 东方才艺人才库
站快讯:

宋庄美术馆建馆十周年特展(2006-2016)开幕

来源:    作者:    人气:2016-10-18 14:27:14    发布时间:2016-10-18 14:27:14

  2016年10月15日,聚集了20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的宋庄美术馆十周年特展隆重开幕!本次展览饱含浓浓的艺术情怀,带着伤感,或许是宋庄美术馆最后一个展,又或许是另一个开始?十年,不想说再见!展览现场丰富而有深度广度的作品承载每位艺术家的个人艺术理想,也同样谱写个人历史,当然也是对艺术家们自己的总结,也是十年来宋庄美术馆对自身的一个总结,从这些艺术家,我们仿佛看到了宋庄美术馆十年来的历史。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宋庄美术馆,看上去简单的五个字,的确包含了中国当代艺术艰辛的三十年。从圆明园,到宋庄……从西到东,一条路走了二十多年。在艺术家们驻足二十三年的宋庄,宋庄美术馆承载了太多的责任。作为艺术界的寒门之子,这十年的建馆历史是我们都不愿意回望的。但是,这十年,又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

  2006年,以小堡村为代表的宋庄艺术家聚集区,建立了自己的美术馆。这是栗宪庭先生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一件盛事。开幕当天,有四、五万人进行了参观。宋庄美术馆是艺术改变乡村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从二十世纪30年代开始的知识分子“乡村建设计划”,在21世纪初得以初步实现。今天,我们看到了艺术对现实生活的影响。

  当代艺术、宋庄、栗宪庭、乡村、改变……

  这些关键词是注入在中国文化史,尤其是当代文化史中历史性的定义。宋庄艺术家聚集区从1994年开始迄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而宋庄美术馆是在这二十多年里艰难生长的一棵树,他需要成长,也需要时间,更需要呵护。

  现在,他十岁了。

  请原谅我是一个容易动感情的人。当2012年从栗宪庭先生手中接过宋庄美术馆的管理工作之时,我想,尽快让宋庄美术馆走上专业化管理的道路,一方面加强对策展及展览质量的把关,另一方面努力改善美术馆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当然,向社会各界争取帮助和支持也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就这样一直向前,不敢停留,一次又一次地结束,一次又一次地开始。几年里,工作的小伙伴一直在更迭,他们都有不同的原因和理由离开,我只能目送。电话号码存了,又删了,走了,就不再联系,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和情感再投向他们,因为还有更重要、更加繁琐的工作等着我去做。日子一天天过去,也许这一生中没有哪天比这五年过得更清晰,也没有哪天比这五年过得更模糊。

  2012、2013、2014、2015、2016,本来以为还有2017、2018……““(方蕾)

胡介报与方蕾等嘉宾合影胡介报与方蕾等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宋庄美术馆是一个特殊又独立的美术馆。九十年代初的宋庄是一个普通的农村,没有太多的文化气息,当地的老百姓收入也不是很高,九十年代初的宋庄,跟文化、商业都没有关系,但是宋庄美术馆搬过来之后的十年,它起到了一个对当地文化决定性的作用,在某一角度某一片段也会对中国当代艺术有所影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免责申明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2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才艺秀东方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66952号--2

在线QQ咨询:3573477960

中影才艺秀东方栏目组主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