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秀东方网----是才艺秀东方栏目官方网站!

工作人员名单 报名/会员申报 证件查询 作品定制 东方才艺人才库
站快讯:

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持续调整

来源:    作者:    人气:2016-10-18 14:18:12    发布时间:2016-10-18 14:18:12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专电(记者张 漫子)记者24日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获悉,最新出炉的《中国文物艺术品全球拍卖统计年报》深度解析了2015年中国文物艺术品在全球拍卖市场的表现,中国内地创造了2015年全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63%的成交额。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幼铮介绍,2015年,中国内地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延续了调整趋势,总成交额同比2014年收缩19%,下调至291.3亿元人民币,为2012年以来低点。

  业内人士认为,过去10年来,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几经起伏,其规模足以影响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的格局。Artnet亚洲区代表吕嘉禾表示,2015年,受中国内地市场收缩的影响,全球范围内中国文物艺术品的拍卖成交总额降至463.1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减少9%,但总体来看,全球范围的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规模已接近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总额的三分之一,而中国内地创造成交额仍占全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额的63%。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艺术消费提速,新藏家入场,内地艺术品拍卖企业积极进行“缩量提质”的调整,内地市场拍品价位结构出现“两极提升,中位下调”。低端市场明显放大,2015年,成交价格低于50万元人民币的拍品数量占比增长至96.6%,创5年来新高;超高端市场的拍品数量则同比上年增加逾两倍。

  据悉,中国内地2015年共有274家企业举办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较上年减少了18家,这是近5年来中国内地拍卖企业数量首次出现下降。

  与内地市场相反,海外地区的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总成交额在2015年创造了历史新高,达到26.4亿美元,规模超过中国内地成交额的一半。海外市场拍品的平均成交价格同比增长8%,达到5.4万美元,创4年来新高。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免责申明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2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才艺秀东方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66952号--2

在线QQ咨询:3573477960

中影才艺秀东方栏目组主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