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秀东方网----是才艺秀东方栏目官方网站!

工作人员名单 报名/会员申报 证件查询 作品定制 东方才艺人才库
站快讯:

辽代绣画珍品展暨专家研讨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文物网     作者:    人气:2016-05-08 14:27:07    发布时间:2016-05-08 14:27:07

 

研讨会现场

 

      中国文物网讯  2016年5月2 日下午 “辽代绣画珍品展暨专家研讨会”在格林当代艺术中心(GREEN ART CENTER)举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杨阳、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乔晓光、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研究员王炳华 、中国国家博物馆原研究员李之檀、中国国家博物馆原研究员宋兆麟、北京民俗博物馆副馆长李彩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文化研究中心教授王瑞平等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与会嘉宾就对辽代绣画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珍藏价值进行了研讨。

 

 

辽代绣画

 

      在我国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曾崛起过一个搏击长空的鹰之族—契丹。在这个名族基础上建立的辽代(907年-1125年)。雄跨长城内外,开创了200多年的辉煌历史。奇迹般地留下了一个个惊奇和谜团后,消失得无隐无踪……

 

 

辽代绣画

 

      辽代文化是以捺钵为主的北方牧游名族文化,吸收了北宋、西夏、西域等周围先进名族的文化,并融合契丹族的民间艺术,是名族文化和地域文化的融合体。

 

 

辽代绣画

 

      辽代绣画珍品展,共展出精品二十四幅,是首次将距近千年的辽代刺绣艺术呈现在大家眼前。其中《捺钵狩猎图》、《宋辽议盟图》、《二十四孝图》、《礼佛图》、《出行图》、《歌舞图》等绣品。让我们穿越时空,领略到辽代政治文化艺术中崇善重孝、礼佛、敬乐以及游牧名族的风土人情和宫廷生活的奢靡。体现了辽代纺织技术与刺绣工艺的先进和高超,对研究辽代历史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和珍藏价值。

 

      据悉,辽代绣画珍品展展览时间为5月1日到5月30日。

 

 

专家观展

 

 

活动现场

 

      格林当代艺术中心

 

      格林当代艺术中心(GREEN ART CENTER)是一家主营当代中国艺术的综合型艺术机构。我们具有专业的艺术市场及史论研究背景,依托国内外实力派专家学者的慧眼卓识,面向全球公私藏家,推广真正承载时代精神、激发本土文化的高品质当代中国艺术。空间坐落于东三环成熟CBD,实际展览面积逾300平方米。最合理的空间布局,最专业的装修与设备,只为展示最好的艺术。到目前为止,每一个来过这里的艺术家,都想要在此专门设计、创作全新的作品。

 

      如果您是艺术家,就来格林寻找灵感;如果您是策展人、研究当代艺术的学者,就来格林寻找话语;如果您是收藏家,或有兴趣关注当代艺术,就来格林寻找未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免责申明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EmpireCMS7.2  © 2002-2013 EmpireSoft Inc.

才艺秀东方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66952号--2

在线QQ咨询:3573477960

中影才艺秀东方栏目组主管主办